系部概况

竭尽全力,努力拼搏的你们最美——电气工程学院竞赛组师生疫情期集训日常

发布时间 : 2020-02-19 来源 : 作者 :

“教练,今天的训练情况已提交至云班课,请您指导”。每天黄昏,电气工程学院远在大凉山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集训队员陈钱亿等6名同学,都会准时向指导老师王州提交当天的训练任务。今天是LOGO编程、调试程序,以及自己拍摄的调试视频。随即王州开始对学生每一步操作流程进行网上评分,并将第二天训练任务和要求发布至云班课上。这就是电气工程学院疫情期间线上竞赛集训电气装置组的日常,这是第九天。

我院目前开展线上集训的赛项有电气装置、机电一体化、机电一体化组装与调试三个项目。由于学生在家的训练条件非常有限,但这并没有冲击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学生家里没有训练工作台,那就在老师指导下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找来接触器、继电器、指示灯、逻辑控制器等常规电气元器件在家自建“工作台”;没有电脑桌,那就用家里洗脸洗菜的搪瓷盆子代替;没有训练的线上资源,那就自行在网上搜集建立自用资源包。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了“虚+实”结合的家庭版集训工作室,它的利用大大提升了线上集训效果。

在王州、唐涛、田志勇三位老师带领下,三个竞赛项目组共上传有效学习资源21个,学生出勤率达97%、竞赛课题完成度100%、任务平均得分93.3,集训效果良好。

上传网站B.jpg

当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感动人性在灾难面前散发的光辉,欣慰于国人之间的团结时,我们又怎能忘记在我们身边最美的人,最感动的事。每一位老师竭尽全力帮助学生冲击梦想的无私奉献何尝不是立德树人的初心;每一个同学为了实现梦想克服一切困难的努力拼搏何尝不是立志成才的壮志?

竭尽全力,努力拼搏的你们最美!

上传网站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