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课程教学改革之工业机器人系统认知公开课——​省级示范专业工业机器人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 2019-12-25 来源 : 作者 :

 

为了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教学改革的实操能力,真正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12月24日上午9点,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刘家旭在综合楼B101机器人仿真实训室开设了一堂关于行动导向教学方法研究性的教学公开课。教学团队成员李凤、刘小棠、江艳华、张继涛、王佩等专业老师全程旁听。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图一 工业机器人系统认知公开课现场

本次公开课分六个环节,首先,教师组织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信息收集,各小组讨论后,对信息中所涉及的问题进行回答,通过信息收集过程了解和掌握本次课程所需的知识要点;第二是制定计划,根据本次课的任务学生以小组形式制定出接下来实施的工作计划,第三是通过小组展示,教师评讲,决策出最佳的实施工作计划,第四是学生根据计划实施,第五是项目完成后进行检查,包括学生自检和教师检查,第六是进行评价,通过学生互评、自评与教师点评结束此次公开课内容。

课后教学团队旁听教师同任课教师就当堂课所反应出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模式改革重在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使学生变身为学习的主人,学会用批判性的思维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大家赞许刘家旭老师在行动导向教学模式改革中所作的探索和示范价值,接下来我系将继续加大探索的力度,从而提升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