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 线上教学试运行图片新闻

发布时间 : 2020-03-02 来源 : 作者 :


第一部分 教师篇

电气工程学院陈昌敏老师今天给17五高电气2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线上专业课,陈老师线上进行了课程介绍,也列举了很多实际生活中本课程相关的例子。为了让学生能够直观的了解课程,陈老师通过签到、抢答、语音、文字、视频、测试等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使线上课程非富多彩。在课程结束时,陈老师出了20道冠状病毒题目,让学生在家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也叮嘱学生好好珍惜这次线上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医务工作人员在前线的日夜付出。


充分准备,信心满满迎试运行

电气学院冯玉华老师今天给2018级电气自动化专业班学生上了一堂《电力电子技术》。冯老师在课前设计了教学任务书、录制上课视频、挑选合适的云教材,准备了课件和各类拓展阅读材料,并提前将所有资源发布以供学生提前了解和学习课程。课堂上,冯老师电脑、手机齐上阵,用轻直播与学生进行知识点的讨论、互动,结合语音、文字、图片、视频、问卷调查和出门测等教学手段给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线上课。课后,冯老师将我国国情与所学知识点相结合,给学生布置了与专业相关的思政作业,展现了电气人教书与育人两手抓的教育宗旨。


电气工程学院杨旭老师今天通过云班课平台为18五高电气安装2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电力拖动》线上课。课前,杨老师作了充分的准备,录制了位置控制相关知识视频讲解,准备了丰富的课堂活动案例和教学课件。课中,杨老师精心设计了课堂测试活动和教学任务和后作业。在课堂上,杨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课后,杨老师还对学生课堂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查漏补缺,针对突出的问题,录制了课后补充视频资料,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

 


财贸管理学院雷朝晖老师,为2019级电气专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以“战疫情,大学生礼仪规范”为题的特殊线上礼仪课。课前,雷老师广泛收集资料,制作了课件、录制好课堂视频、设计了头脑风暴、讨论、小测试等课堂活动。课堂开始,雷老师首先亲切地问候同学们,关心同学们的现状,然后从“三礼文化空间”入手,以“礼待自我,礼待他人,礼待自然”为主题引入课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与同学们达成共识。接着,雷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宅家礼仪规范”、“返校路途礼仪规范”、“校园生活、学习、交往礼仪规范”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每个环节的礼仪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带领同学们认识到遵从礼仪规范、创新礼仪细节的重要性。课堂中,雷老师建议同学们加强个人仪容仪表礼仪,坚持用“五步法”勤洗手,勤消毒。减少外出,不聚集。将常用的握手礼改为示意礼、微笑礼或拱手礼。与人见面,至少保持一米以外的社交距离等,倡导同学们积极践行特殊礼仪规范,在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精彩的课堂内容,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极大地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线上课堂活动中。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II》线上授课试运行

在网上教学试运行的第二天,电气工程学院兼课老师汪婷给19级机器人2班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堂《战“疫”中的普通人》。课前,汪老师发布了《We Are All Fighters》抗肺炎英文励志演讲等7个教学视频资料,准备了头脑风暴讨论等活动,布置了“我的2020目标”任务。课程内容以演讲视频背后故事为导入,讨论活动围绕6个普通人的小视频案例展开,在讨论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疫”中的一份子,为这场战“疫”尽我所能。我们有必胜的精神和决心迎接2020年的春天。愿伴随着病毒的消失,我们能更珍惜在我们身边为我们默默付出的每一个普通人。


《电力拖动实训》线上授课试运行

电气工程学院侯毅、杨传燕老师今天要给2019级六技电气1班的同学上《电力拖动实训》。课前,侯毅与杨传燕老师多次商量与讨论,确定实训课线上课程的课时与内容。然后进行课程资料的准备,录制浅显易懂的视频,准备PPT,并用Word文档对重点知识点、分析方法、电器符号进行总结,之后进行课堂活动的设计,希望通过此环节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摸底,最后设计了轻直播和学生进行互动,解答学生在学习中的问题。一切准备就绪,在试运行的课堂上,侯毅与杨传燕老师以《新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日常防护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观看视频,完成投票与头脑风暴活动,教师通过轻直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提醒同学们学习之余一定要做好防护,多锻炼身体,并对后期线上课程的开展做了规划。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发布了大量的对抗病毒的方法,大家齐心一起对抗病毒,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


第二部分  学生篇


他叫张震 ,是一名来自广安市广安区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工业机器人1班,因为疫情的原因,父母都还在家里没有外出返工,他现在也只有在手机端的云班课里认真的观看老师发出的视频和认真完成布置的任务。


他叫付小龙,是来自成都郫县的一名学生。现就读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工业机器人2班。疫情期间,他响应国家号召呆在家里没有走亲串门。线上课堂开始了,他一边用手机端的云班课在线学习,一边做好笔记。


他叫陈飞熊,是一名来自德阳市中江县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市技师学院2019级六技工业机器人一班。在全国暴发疫情的特殊时期,他需要上网进行云班课学习。但他身居大山深处,网络信号极差。为了更好的学习,他一路寻觅网络好的地方,蹭网也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他叫尹茂霖,是一名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马道镇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市技师学院2019级六技工业机器人一班。疫情期间,他每天都在大棚里干农活。云课堂开始了,他就进云班课里认真完成课堂任务,任务都完成了,他又继续投身于大棚中辛苦劳作,为未来充满希望的成果努力耕耘。


他叫刘壬强,是一名来自四川宜宾一个单亲家庭的农村小孩,就读于成都市技师学院2019级六技工业机器人班,今年中职一年级。平时家里只有他、妈妈和哥哥。由于家住农村,正值家中农忙时机,每日他都七点起床,帮妈妈耕地、种花生。2月26日,线上教学开始了,看刘壬强同学正在利用家里简陋的条件,在学习老师在云班课是上传的资料,并把重点知识写在笔记本上。


他叫肖凯,是一名来自资阳市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市技师学院2019级六技工业机器人班,今年中职一年级,父母都在外务工,平时家里只有他和19岁的姐姐,过两天姐姐也将踏上外出务工的道路,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里,只有云班课的学习陪伴他。作为班级的班长,肖凯同学从线上学习实施开始,就一直协助老师发布通知,提醒班级同学按时学习,提前学习老师在云班课上上传的资料,积极发言,看,这位同学正在观看老师在云班课上上传的视频学习资料。

她叫贺徐,是一名来自德阳市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电气自动化专1班。爸爸是政府基层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一直守护在自己负责的卡点工作;妈妈在供电公司上班,疫情期间为保证民生用电,也一直守护在自己的工作单位。疫情期间她一直一个人在家,网上行课开始了,她利用云课堂老师发布的资源进行学习,现在看完英语讲解视频后自己进行英语写作练习。


他叫龚俊辉,是一名来自乐山市夹江县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电气自动化专2班。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申请做了一位青年志愿者,起初被安排在住建局入户排查,这个工作结束之后又被分配到社区志愿者,在街上巡逻提醒没有戴口罩人们把口罩戴上。开始上网课了,他在手机端云班课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发的教学视频。



他叫陈锦潇,是一名来自遂宁市大英县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电气自动化专3班。因为当下疫情的原因,他只有宅在家中利用云班课进行在线上学习,现在的他正一边观看老师发布的教学资源,一边认真的做笔记呢。


她叫何婷婷,是一名来自于宜宾市兴文县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市技师学院电气系2016级五高楼宇班,因为疫情原因,父母及哥哥都失业在家,并且母亲身体不好,家庭困难,因此她得到了学院的资助。她现在也只能在手机端的云班课学习,并且拿起笔和本子认真的记笔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她很珍惜和感恩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他叫罗亮,是一名来自于内江市威远县的学生,就读于成都市技师学院2016级楼宇班。他是他们村的应急小组成员,积极志愿参与到村防疫工作。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他现在也只能通过手机端的云班课来学习专业知识,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