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携手筑梦,职教服务助力我省工匠技能提升 --2019年四川省总工会工匠(电工)培训简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8 来源 : 作者 :


手筑梦,职教服务助力我省工匠技能提升

--2019年四川省总工会工匠(电工)培训简报

习总书记在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中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1013-18日,我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承办了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工匠技能提升(电工)培训”, 对来自全省各单位的47名职工开展了为期6天的专项培训。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选派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刘毅东、杨旭、刘家旭担任此次培训讲师。培训采用理实一体的教学方式,着重培训了学员的电气识图、设备安装、调试及排除故障的能力,助力学员规范、高效地从事电气系统器件及线路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工作,提升了学员的安全文明生产素养和理论、实操水平。

一流的技术来自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源于不断地学习。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服务好每一次培训,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社会服务作用,提高员工素质与技能水平,助力成都市经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