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停课不停训 电气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世赛集训队参与“FESTO机电一体化在线模拟全国邀请赛”获得三等奖

发布时间 : 2020-03-13 来源 : 作者 :

为保证线上集训强度,拓宽线上训练形式,提升线上训练质量,电气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世赛集训队教练积极与行业企业对接,组织集训队学生参与FESTO举办的“机电一体化全国在线模拟赛”,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李秋硕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在全部24个省份共计60名选手中排列第18位。

上传网站1.jpg

整个比赛分为6个阶段,分别是“准备阶段、培训阶段、练习阶段、比赛阶段、评分阶段、总结技术点评阶段”,时间持续7天,全部在线上完成。选手和教练们要进行VirtualUniversePro3仿真软件安装及使用培训,然后在比赛规定的时间段通过线上仿真软件进行PLC编程比赛内容,并录制的运行视频。整个比赛过程技术性强,对集训团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上传网站2.jpg

唐涛教练认为,比赛的成绩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通过全国性的线上竞赛,集训团队了解了全国同行们的线上训练节奏、加深了对FESTO博图软件的认识,提高了程序编辑和在线调试能力,最重要的是给线上训练带来新的模式,激励学生更加投入的训练,做好今年比赛的备战工作。

上传网站3.jpg

上传网站4.jpg

电气工程学院鼓励老师们积极开拓思路,不拘泥固定的形式和标准,拓宽线上教学、线上训练的形式,真正做到服务教学、服务学生,真正做到学有成效,为疫情过后的教学、竞赛集训做好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