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为爱防艾,你我同在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10-12 来源 : 作者 :

为增强我院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2020年10月11日,我院特邀合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医生李琴老师在B617为我院20级工贸新同学做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

image.png

李琴老师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和危害特点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四个方面,结合图片和相关数据、事例介绍艾滋病的相关病理、传播途径、检测、预防治疗等知识。通过互动帮助学生树立反歧视意识及非评判态度,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宣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防艾知识讲座作为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为防控艾滋病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关爱艾滋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