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携手2020共谋西部未来​KUKA华西智能制造生态圈战略伙伴大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12-27 来源 : 作者 :

2019年12月26日上午,由KUKA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主办,我院协办的KUKA华西智能制造生态圈战略伙伴大会在丽天花园大酒店召开,大会上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艺俪做了《深化产教融合,共建一流职校》的主题发言。

上传网站1.jpg

下午,KUKA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王艺俪、电气系系主任李航、招就处处长潘红、各系教师代表以及90余名企业代表、职业院校代表出席论坛,共同交流产教融合经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

论坛上,王艺俪代表学院对各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希望借此KUKA华西战略伙伴大会能够得到各企业的支持与合作,扎实提升我院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质量;李航介绍了电气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期待各企业在“如何构建学生实习基地”、“是否可以依靠KUKA技术优势助推我系课程改革与师资培养”、“在新型学徒制试点能否得到企业的支持”等方面给予我系更多的帮助与提出指导意见。

上传网站2.jpg

成都艾博智、成都姜业光电、重庆元普等多家企业家代表纷纷就立足产教融合现状提出以下建议:一、提升不同专业间的交互性,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二、夯实学生工厂基础入门训练,增强学生企业技术适应性;三、加强教师进企业,企业下课堂的力度与效度,缩短企业人才培养期;四、根据企业现实需要,合理设置课程目标与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五、希望学校能够建立新型的、有弹性的校企合作制度;六、强化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职业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理念。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职业教学问题、能否提供产品测试平台、新型学徒制的培养模式等疑问,李航与刘万龙一一作出解答,共同提高企业用人与学生专业能力建设的契合度。

最后,李航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到我系指导产教融合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共赢。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简介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德国库卡公司设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世界上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公司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1万台,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15万台工业机器人。库卡可以提供负载量从3千克至1000千克的标准工业6轴机器人以及一些特殊应用机器人,机械臂工作半径从635毫米到3900毫米,全部由一个基于工业PC平台的控制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