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提高产能--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服务智能制造产业,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 2020-05-20 来源 : 作者 :

在全球“新冠疫情”越发严峻的背景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我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首要任务。因此,国内外N95、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仍然严重紧缺。我院的校企合作单位成都宝利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市场需求,研制、生产口罩自动化生产线,目前紧缺设备装配与调试的综合性技术人员。

我院与成都宝利根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向我院提出技术援助的请求后,学院党总支秉承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原则,危急时刻更显担当,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丽即刻组织总支委员讨论评估,最终组建了一支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成都市技能大师李江玲为组长的党员技术攻关小组,成员吸纳了专业带头人、竞赛教练、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群体,于430-520日期间紧急驰援企业。我院党员技术攻关小组与公司技术人员协同合作,帮助企业完成1台口罩耳带焊接机整机的安装与调试。包括机械元件和控制电路的安装,并协助企业工程师完成生产线的最终调试工作。由于设备出口外销,技术标准要求高,为攻克技术难题帮助企业按时交付产品,工作时间外老师们仍然积极钻研,李江玲老师更是带病上阵、不下火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传网站1.png

此次技术服务是电气工程学院长期坚持产教融合,在校企合作上的又一次突破。通过对口罩耳带焊接机从机械装置到控制电路的安装,不仅使老师了解了整套设备的装配运行过程和工作原理,进一步帮助老师将专业知识和实际生产融合、将技术规范与企业标准融合,极大提升了教师的综合能力、学院核心团队的整体技术技能水平,彰显了我院党员同志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

上传网站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