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8-23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投身服务人民的‘伟大奋斗’”的号召,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2021年8月19日至21日,我院青年师生代表在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带领下,前往简阳市宏源镇大堰村,开展以“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传网站1.jpg


活动第一天,在我校驻村书记郑怀海的带领下,青年学生代表开始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化建设活动;下午,志愿者团队来到儿童之家,关心关爱当地留守儿童,用热情洋溢、生动形象的歌舞表演和科普小发明,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和小朋友们在欢歌笑语中一起结下珍贵的友谊,也鼓舞了他们在动手创作和分组竞赛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创新意识,学会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

上传网站2.jpg


活动第二天,志愿者们走山路、翻泥土,和当地农户一起劳作,体验农耕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师生们和村民一起深入田间,收花生、摘果实,尽管汗湿衣襟、浑身泥泞,可大家依旧忙的如火如荼。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样的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劳动的育人功能,号召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精神,同时也向社会积极传递了无私奉献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第三天,郑怀海带领志愿者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走访慰问了我院对接帮扶的一户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向他们普及了用电安全和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青年大学生的深切问候,也让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传网站3.jpg

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乡村振兴的故事仍在续写,作为当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必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