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 2021-11-15 来源 : 作者 :

11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周皇卫主持会议。

学院学生科科长黄伟汇报了在健康引导学生思想意识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院党总支委员秦都汇报了本年度团支部组织团员和青年进行思想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周皇卫总结了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周皇卫在讲话中,就提高思政课程的建设质量和教学水平、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程的教学水平,不断增强自身理论水平和学习研究能力;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程的建设质量,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育人水平。

院党总支书记杨丽讲话。她首先总结并肯定学院在2021年思政方面的工作成绩,并对如何做好2022年我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和部署,要求在四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构建思想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相互贯通、整体推进的机制;第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建设尚未完全达到标准的,组织力不强软弱涣散的,要着力整改,跟上进度;第四、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QQ图片20211202151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