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同志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22-12-08 来源 : 作者 :

2022年12月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新综合实训大楼B616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同志讲党课,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李江玲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同志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大家讲述党课。党课主要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1)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2)党的二十大是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3)党的二十大是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的大会;(4)党的二十大是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大会。

接下来进行了因疫情原因而推迟的11月主题党日活动。先由党支部书记李江玲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一图读懂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一览表》,《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着重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部分的内容,同时,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以及《一图看懂二十大报告中这些关键词》。

接着,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学习:《成都市监察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第二集:科学指南。

之后,进行了师德专题学习,学习了《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四川省教师发展中心关于规范办理丧失和撤销高校教师资格相关工作的通知》、《孙春兰在会见优秀教师代表时强调全面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部:职业学校应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此外,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强党性修师德正师风”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