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感恩奋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2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映秀灾后重建、乡村振兴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值此汶川特大地震15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汶川县映秀镇开展“感恩奋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党总支书记周皇卫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面对残垣断壁的教学楼、碎裂的地震纪念表盘,大家神情肃穆,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遇难同胞默哀、敬献鲜花。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一起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纪念馆以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及多媒体、动感环幕等艺术手法和场景,完整地呈现了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党中央英明决策、社会各界大爱援建、灾区群众感恩奋进的伟大精神。

通过开展“强党性铸党魂—重温入党誓词”、“寄哀思悼死难—祭奠地震遗址”、“厚植家国情怀感悟抗震精神—参观地震纪念馆”等活动,引导每位党员牢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的重要论述,昂扬斗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活动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加立足岗位、奋发有为,自觉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时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三名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