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12月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 : 2023-11-30 来源 : 作者 : 徐廷延

2023年12月12日,电气工程学院分教研组和行政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7AE22F48477704385B6457A82DD28583.jpg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宏大的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应该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论断新要求,是“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重要思想观点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各级各类学校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就要充分发掘各门课程中的德育内涵,加强思政课建设;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图片1.png

通过本次内容的学习,我们认识到,教师要重视自身修为,严于律己、为人师表,才能真正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使命责任。教师要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中所强调的,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