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5-22 来源 : 作者 : 董娜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汛期即将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我院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教育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20日,我院组织各年级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分开进行:1.学校未返校前,各班组织学生自觉学习公众号推文《珍爱生命,防止溺水——防溺水安全常识须牢记》中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急救技能;2.学生返校后,各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辅导员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观看防溺水视频、讲解身边溺水事故案例等不同的方法进行引导、教育,旨在提高学生自救能力与生命安全意识。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覆盖面广,让每一位学生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各位同学应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