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0-04-30 来源 : 作者 :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检验我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全体教职工预防新冠病毒疫情的知识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复课工作有序、平稳、顺利进行,2020年4月30日上午,我院开展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吴思遐到场监督指导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在晨午检时发现体温异常”、“食堂就餐时身体不适”、“在寝室休息时身体不适”以及“返校当天报到后身体不适”等四个场景。演练前,我院详细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并就演练原则、内容、流程以及各环节职责进行了明确与分工。演练中,一经发现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症状、各上课教师和我院应急处置小组成员迅速反应,严格按照处置程序进行处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配合密切,做到了一个动作不少,一个程序不落。

演练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学生科科长黄伟分别就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足进行梳理与总结反馈,对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进行了完善与优化。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落实了应急处置细节,层层压实责任,抓细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开学复课奠定了安全防控保障基础。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