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调研电气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3-10 来源 : 作者 :

3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深入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指导线上教学工作,学院教务处、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调研。

苗培彬首先对防疫期间奋战在各领域的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对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详细了解了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运行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询问并查看了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的各项数据。线上运行第一周,电气学院开课课程35门、云班课数65个、上传课程资源数2128个、平均签到率97.2%、平均资源查阅率、活动参与率都达到90%以上。

QQ图片20200310143732.jpg

苗培彬强调,虽然“全国抗疫”形势向好,但仍不可掉以轻心,仍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苗培彬指出,一是要充分发挥专业教研组的作用,引导教师严格遵守线上教学要求,耐心指导学生学习,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二是班主任、辅导员要充分关心、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一对一的核实未参与线上学习学生的情况,给予帮助和指导;三是继续抓好线上教学质量,确保合格一门上线一门,实训班级要尽快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所有学生都有课上,并且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与学生复课后教学的课程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