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传达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专题会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6-08 来源 : 作者 : 徐廷延

6月5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专题会精神会议,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主持。

会上,陈志欣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超儒在2020年党的建设专题会上的讲话: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坚持不懈拥护党的权威。建立健全学校党组织工作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着力落实“逐级负责制”;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二是要突出政治建设为引领,严格落实党的建设的“六大责任”。政治建设必须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思想建设必须突出以新时期新思想的理论武装;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把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建设摆在首位;作风建设着力抓好教职工和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纪律建设着重突出抓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制度建设核心是建立标准化制度。三是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大的安全观”层层压紧压实“六大责任”;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五大行动计划”,完善“大思政”“大学工”等育人体系;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提升学校服务成都市经济发展的能力。四是立即行动,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严格实行“三单制”,限时整改;强化整改工作的督查,成立督查领导机构,建立整改通报制度,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丽传达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部署的2020年党的建设重点任务: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抓好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坚持抓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坚持抓好双带头人培育和党员教育管理;五是加强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市教育工委反馈党建问题的整改落实。

上传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