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以美启智,智美融合​——电气工程学院引美育入晚自习

发布时间 : 2020-06-16 来源 : 作者 :

为营造乐学悦教的学习氛围,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兴趣,丰富知识,全面践行“三全育人”教育方针,让学生爱上晚自习,电气工程学院探索晚自习新模式,通过集中开展线上直播讲座的形式,以美启智,智美融合,构建多元课堂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讲座涵盖“舞蹈与创作”“电影与鉴赏”“兴趣与职业”“旅行与思考”“就业与创业”“饮食与文化”等多个主题。

上传网站2.jpg

2020年6月15日晚为第二课堂晚自习第一期课程。来自西华大学的曾焯老师与刘媛媛老师分别在课堂群里开展题为《西部少数民族舞蹈鉴赏》与《动画起源与发展简史》的讲座,她们采用理论讲解、视频案例分析、图片展示等多种方法向同学们呈现出西部民族舞蹈的小巧细腻与动画的审美特性,在陶冶学生情操、洗涤心灵的同时,促进同学们提升科学与人文素养。各班级组织学生利用教室多媒体认真观看讲座直播,在互动环节进入直播间回答老师提问,积极与老师交流学习心得。

上传网站1.jpg

第二课堂晚自习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与扩展,将在本学期持续开展三期课程,让情感因子交融于课堂,让思想之花绽放于课堂,让学生感受美育,收获美德,实现以美育人、以德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