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育上云端",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 : 作者 : 董娜

金秋九月,电气工程学院迎来了609位同学。为了帮助新同学们顺利完成角色过渡,科学规划新的学习生活,以匠心筑梦,用青春启航。9月15日-16日,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老师、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走进直播间,跟着镜头带领新生了解学校,走入电气,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工贸入学.png

本次入学教育历史两天分为6个场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丽给22级新同学讲思政大课,各科室结合本科室负责的业务给各位同学做了详细的讲解。学生科和综合科给同学们分享了学生管理规定、职业生涯规划、党团建设、档案、防疫疾控、学籍、资助、心理健康、五彩勋章学生成长、危机事件以及劳动教育等内容;教务科结合实际,给同学们讲解了线上教学指南、网络学习方法以及各专业概况、学习目标、就业方向等,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充分体现了对新起点学习生活的向往。

717FB978B397A8707DDD5BCB850CDE23.jpg

新生入学教育既是新生和学校所见的第一面,又是学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开始,建立集体归属感的重要环节。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抓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让新同学们在电气工程学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