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系开展2019级工贸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9-27 来源 : 作者 :

电气系开展2019级工贸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2019926日下午,我系张雪标、刘家旭、朱奎林、梁毅四位专业老师分别针对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建筑智能楼宇、机电一体化等四个专业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各专业老师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的不同,对本专业做了具体而生动的介绍,包括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及职业描述、职业成长及典型工作任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资源等,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尽早适应老师们的教学方法、教学节奏。各专业老师还列举往届优秀学生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实现人生价值。此外,老师们从自身专业领域出发,引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爱国主义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精益求精、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意识,将专业知识厚植于为社会服务的实践之中。

通过系统规范、循序渐进的专业认知教育,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专业思想、专业意识和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认同感,明确专业内涵及目标,为其专业能力的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