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专业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惠民生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开展“技能进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4-15 来源 : 作者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4月12日下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郫县友爱镇子云村举行“专业技能进社区,志愿服务惠民生”——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志愿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利用在校所学的专业技能知识,积极主动地向村民们普及家庭安全用电常识以及帮助村民解决家庭电路问题等,旨在让村民了解如何防范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以保障村民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检验了我系学生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子云村村民的肯定与赞扬,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我系“理论与实践对接,课堂与社会对接,知识与服务对接”的教学模式与理念,也实现了服务社区与专业建设双促进、双发展。我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将“工匠精神”贯穿在学生的教育当中,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技能的同时,更要用技能回馈社会,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