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1-13 来源 : 作者 :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切实有效的增强学生在遇到危险时的自救、逃生能力,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有效减少火灾发生和降低火灾危害,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电气工程学院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于2020年11月12日安全、有序地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演练涉及教师办公室、学生理论场地和实训场地师生等区域。

(图一)学生疏散演练中

演练前期,我院组织各班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教育班会,结合我院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方案对全体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与疏散路线讲解培训。15:00整消防警报拉响,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教师、学院保卫处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鲁班广场安全地带,并迅速整队集合,按班清点人数,报告人数,整个演练用时3分14秒,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

(图三)讲解疏散注意事项

   

(图四)消防演练结束教师代表和班委合影

学院师生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助力学院安全工作的开展,为维护我院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教育教学秩序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