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青马工程”先进青年公开课“开讲啦” 第一书记的攻坚日志

发布时间 : 2020-11-20 来源 : 作者 :

20201119日晚1900,电气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四期第一次课在新综合楼A501温情开讲,由青年团成员和通过公众号报名的学生共计90余人参与讲座,汽车工程学院综合科科长蒋斌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上传网站1.png

  蒋斌老师从驻村两年的一线扶贫经历出发,用最简单朴实的语言温暖的讲诉着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走过的山路、趟过的河沟、“5+2”与“白+黑”的工作常态,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摸索,克服一线扶贫的重要三关----“心理关”、“生活关”、“百姓关”,用真心用真情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默默无闻苦干实干,扎实地兑现着扶贫干部对村民们的承诺。蒋斌老师用他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虽然2020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的苦难,但我们也将见证更多更多的历史时刻,我们虽然平凡,但平凡人肩上的责任凝聚起来就是民族的担当;我们虽然普通,但普通人的执着追求就是实现民族复兴的能量源泉。

上传网站2.png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蒋斌老师分享了他用生命的热诚奔赴扶贫一线,践行着他的使命的故事,让大家对“理想信念”有了重新的认知,在“追寻”的道路上守初心,担使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