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参加成都智能制造行业沙龙并做主题分享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李珊珊

2023年4月26日下午,数字转型智联未来-成都智能制造行业沙龙,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16号馆举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皇卫,四川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副院长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王健,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研究员彭波,魏德米勒电联有限公司高级大区经理卢言君等多名行业专家出席会议,并做智能制造主题分享。

四川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副院长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王健主持沙龙。电气工程学院周皇卫副院长以《智能制造背景下职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我校历史沿革,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群的建设思路,省级重点专业工业机器人运行与维护专业建设路径,以及电气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情况。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研究员彭波博士分享了《智能制造最新发展及趋势》,魏德米勒亚太区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经理分享了《自动化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探索及实践》。会上,与会专家进行对话交流,探讨自动化技术应用实践。



成都智能制造行业沙龙是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同期配套活动。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立足未来工业的高站位,聚焦中国智能制造,将通过展示工业自动化、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轨道交通、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节能与工业配套及新材料等智能制造产业链中的关键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上下游企业搭建高效的供需对接桥梁,促进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西部工业产能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