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5月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 : 办公室 作者 : 龙毓

2023年5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集中学习和教研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了5月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教育部详解《关于推开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工作的通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对于师德违规行为,应严肃处理,落实教育行业从业禁止,不断净化校园环境,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我们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依法推开准入查询制度,严格落实从业禁止制度,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

作为基层教师,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净化校园环境,切实保护学生。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约束自己,积极对标教育整顿提出的要求及时查找和整改自身存在的不足,通过整改不断提高自己、增强自己,在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