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3-06-07 来源 : 办公室 作者 : 龙毓

       为抓好近期学院安全工作,6月1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主持。

会上,学生科科长黄伟作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并对近期开展的安全检查、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作了通报,并重申了学校安全维稳工作要求。

陈志欣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5月安全工作提示,并对期末、省市重大活动等重要节点期间的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一是加强校内交通安全管理,要以近期发生的武汉校内交通事故为警示,严格遵守校内行驶车辆管理要求,规范行驶和停放车辆;二是加强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控,加强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与处置,重视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和思想教育引导,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提醒;三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上报,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科科长黄伟提醒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及时开展对学生的警示教育。

就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黄伟强调,临近期末、高考及大运会开幕,教师们务必高度重视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维稳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学生寝室用电及违禁物品情况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