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我校赴珠海市技师学院开展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06-25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李珊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学校“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高质量开展“三名工程”建设。6月15日-19日,学校电气工程学院、铁道工程学院、通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都校区5个教学单位共32人赴珠海市技师学院,围绕“转观念、重落实”的理念,开展“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调研学习。

珠海市技师学院副院长曾国熊、校长助理刘足堂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带领教学团队为我校定制了充实的培训内容。

刘足堂首先介绍了珠海市技师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随后分享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经验。并就产教融合、公共课如何结合专业进行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等内容与我校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珠海市技师学院技工教育研究所负责人、技工教育课改专家赵新辉博士,就“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广与实践”“工学一体化师资队伍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所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并全程跟踪指导《基于照明线路安装工作任务的一体化课程体验和教学技术》。

我校一行还参观调研了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珠海市技师学院实训基地。

此次调研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既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为我校全面铺开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提供了思路,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