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我院开展“以智慧职教为例介绍资源库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路径”教研论坛

发布时间 : 2023-11-22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王佩

11月15日下午,由工业机器人技术教研室和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联合承办的《工学一体化课堂革命之“以智慧职教为例介绍资源库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路径”》教研论坛在综合楼B501开展,学校教务处处长徐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皇卫,以及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论坛第一个主题由工业机器人技术教研室主任王佩主持,以智慧职教为例,对专业教学资源库开发与建设、资源库共享与应用、如何打造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金课”等内容作了分享。论坛第二个主题由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梁毅主持,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工业自动控制设备编程与调试》为例,对思政主线设计、思政元素融入等课程思政建设内容做了分享。

最后,徐健强调,教研论坛的召开是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各教研室应紧随国家的战略发展,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创新更加个性化、精准化、丰富化的教学方式。将职业教育与市场密切契合,以项目为抓手,深化“三教”改革,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需要的技能人才。

图1工业机器人技术教研室主任王佩开展教研论坛图

图2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梁毅开展教研论坛图

图3教务处处长徐健做总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