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以生涯规划的视角漫谈“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 第六期第三讲

发布时间 : 2021-12-04 来源 : 作者 :

2021年12月2日19:00,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开讲啦”第六期第三讲——以生涯规划的视角漫谈“成为你想要的样子”为主题在图书馆1F温暖开讲。我院青年团学生、积极分子、通过公众号报名的学生共计60余人参与分享与讨论,轨道交通学院专职辅导员、学校“路晰生涯”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李月老师。

李月老师以她自身成长经历的“生命线”为例,以亲和、温暖的语言向同学们示范如何通过回顾过去,打开新的视角、形成新的认知,加深自我认识与自我认同。以她个人生涯规划的感悟告诉同学们:我们无法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甚至感到迷茫,但没关系,成长是需要不断的尝试和探索,认识到生涯发展的阶段性、不确定性,从而更好地把握现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树立生涯规划意识。

未命名_副本.jpg

随后李月老师以”持续耕耘-理性决策-拥抱变化”为主线与同学们就“如何直面人生的迷茫探索期”、“如何定位人生目标”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思考和职业生涯规划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同感。

2.jpg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触动与温暖的同时,也激励着每一位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守初心的青年人走好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