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召开寝室安全工作会 ​

发布时间 : 2022-03-01 来源 : 作者 :

2月28日,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学工部(学生处)召开寝室安全工作会,学工部(学生处)宿管科科长冯伟受邀参会并作专题辅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科干事参会,会议由学生科科长黄伟主持。

会上,冯伟对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为学生宿舍安全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详细讲解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要点,强调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陈志欣指出,学生安全体系的建立作为学院双高工作中的重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地,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常抓不懈。

陈志欣强调,一是构建学院宿舍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安全建设。抓住学院宿舍安全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构建具有规范性、可操作性的措施、流程、制度,形成体系,保障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二是以寝室卫生为载体做好劳动育人。充分运用5S的理念,打造安静、整洁、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理成长。各寝室安排专人管理,及时掌握每个学生的情况,了解心理变化;四是提高防诈骗意识,做好防诈骗预防措施。要求所有学生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不定时开展防诈骗教育,定时提醒学生预防诈骗。五是加强宣传引导,抓好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学生按照流程提出诉求,文明上网,提升网络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有害信息;六是用心用力,精准防疫。以精准的措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台账管理,加强检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