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9 来源 : 作者 : 董娜

学校是育人的场所,是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基地,而人才的培养首先要有一个安全的育人环境,电气工程学院本着对学生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在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结合学院实际,学院于2022年5月7日下午15:40分,组织学院各班班长、副班长在新综合楼A501教室举行安全工作宣讲会,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员、学院安全联络员田华中老师开讲。

上传网站1.png

(图一)讲解如何认识灭火器及其使用方法

此次安全宣讲会以“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安全预防

警觉能力”为目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量的安全知识。安全宣讲围绕着“国家安全、大学生生活安全、大学生的消防安全、大学生网络安全、大学生财产安全、大学生的交通安全”六大主题展开,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法则法规,乘车出行安全及注意事项。火灾的预防安全,逃生自救方法;生活中应该时刻警惕的:防盗、防骗、防抢、防毒、防食物中毒、突发情况;大学生网络安全方面:杜绝网络成瘾、过度使用网络、网络交友;大学生财产方面:保护好个人财产、如遇到抢劫等突发情况正确处理方法;国家安全:国家高于一切,不得做出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事项、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员,及时举报或报警等一系列安全知识。

上传网站2.png

(图二)与同学互动谈校园安全

田华中老师以从事13年的安全工作经验,就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下面临的诸多事宜,进行重点安全和常规安全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努力把班级安全工作抓好、抓细、抓深、抓实、抓出效果,并要求各班将安全知识宣讲到每一个同学,将常规贯穿于生活学习中,防患未然,构建和谐安全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