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八期第一讲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 : 作者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五彩勋章”行动计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1月10日晚19点,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八期第一讲开讲啦!本次公开课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建东老师担任本次开讲嘉宾,与我院党员教师代表、40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6名线上报名参与的青年学子们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孙建东老师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为基点,结合一系列的党史小故事进行深刻的讲解,引导青年该如何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意义,并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同时,孙建东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采取互动提问的方式,以深入浅出的言语告诉我们青年应高举“五旗”,答好“五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定放绚丽之花。

最后,孙建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语句与电气青年学子们共勉: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