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关心关爱、助力助学,自立自强、放飞梦想​——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贫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1-15 来源 : 作者 :

为全面了解系部贫困学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充分听取学生对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提升我系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按照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系于2019年11月14日16点在B508活动室开展了以“关心关爱、助力助学,自立自强、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贫困生座谈会。电气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学生科科长张鑫、系资助育人指导教师郑晓莉、6名贫困生代表以及系部资助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详细交流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困惑,并对国家资助政策与学院、系部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表示感恩感谢。同时,陈志欣副书记与张鑫科长分别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解释与说明,分享了系部学长学姐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帮助下,克服苦难,砥砺奋进的励志故事。旨在引导同学们不忘成才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树立明确的学习奋斗目标,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去回馈母校与社会。

此次座谈会有效建立了系部领导班子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渠道,充分了解了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我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资助育人的工作方法,精细化推动我系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搭建好贫困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平台。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