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重温习总书记五四寄语”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0-05-21 来源 : 作者 :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师生的坚定信心,保持青年活力,展现青春担当,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于5月20日在实训教学楼B508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主题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综合科科长秦都、学院团总支书记代强以及学院青年辅导员、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29人参加座谈会。

上传网站1.jpg

座谈会首先由代强带领大家一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内容。青年学生代表刘文红同学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我们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新青年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对新青年的要求与嘱托,敢于担当,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秦都发言,他在此次讲话中引用了毛主席曾说过的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他借这句话告诉我们青年人就应该有青年人的朝气、活力与责任。

最后,陈志欣在发言中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习总支书记给青年的期望:一、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情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远大理想:“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四、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品德修为:“止于至善”。

上传网站2.jpg

陈志欣对全体参会青年师生提出:青年师生要做爱国荣校的青年、做志存高远的青年、做专业精深的青年、做知行合一的青年,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抱怨、不等待、不随波逐流,以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通过本次座谈会,我院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期望,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踏踏实实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