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不问过往,不畏将来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二期第四讲

发布时间 : 2019-04-26 来源 : 作者 :

        4月25日19:00,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二期第四讲在A3-307教室活力开讲。

轨道系、电气系优秀学生代表、党校结业学生、通过公众号报名参加讲座学生等共计50余人参与本次公开课的学习与交流。轨道系学生科科长何英华老师担任本次开讲嘉宾。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和分享过程中,何英华老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将他的军旅生涯、校园生活、留校任教、下乡扶贫、重返校园等五个阶段的人生历练进行了诠释。五年戎马,锤炼出了他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与品格;扶贫一线,他兢兢业业地履行了第一书记的职责与担当;回归校园,他以精湛技能和高尚师德践行着“精益求精”和“为人师表”;从军人到学生,从第一书记到学生科长,何英华老师以自己丰富人生经历的所感所悟勉励同学们:“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本次课程,何老师现身说“理”,给在场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绝伦又充满正能量的思政视听大会,启迪着同学们:不念过往,活在当下;无畏将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