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扶贫这两年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二期第五讲

发布时间 : 2019-04-30 来源 : 作者 :

4月29日19:00,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第二期第五讲在A3-307教室倾情开讲。

经贸系、电气系优秀学生代表、党校结业学生、通过公众号报名参加讲座学生等共计60余人参与本次公开课的学习与交流。电气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老师助力本次活动,经贸系学生科科长刘利老师担任本次开讲嘉宾。

从初到扶贫地区对万事万物充满新鲜感的“激动”,到扶贫地区生活条件不适应的“后悔”,再到迫切希望帮助贫困农民脱贫的“动力”,最后到扶贫地区脱贫后焕然一新的“喜悦”,两年扶贫路,记录着刘利老师的艰辛与不易,也书写着他这两年的心路历程。刘利老师以自己“扶贫这两年”的亲身体会为主线,勉励同学们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不忘艰苦奋斗、不忘立志成才。

平凡的扶贫经历诠释了非凡的人生态度与处世之道,让这堂青春课堂绽放出了永不凋谢的思想之花。同学们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在刘利老师的精彩分享中,我系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四月课程已全部结束,感谢何涛、吴思遐、郭建富、何英华、刘利五位老师的讲授与分享,希望这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思政课在五月更加精彩!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