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思政大讲堂​“勇挑重担 爱国力行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发布时间 : 2021-10-28 来源 : 作者 : 董娜

2021年10月27日19时,我院思政大讲堂 “勇挑重担 爱国力行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综合楼B617顺利开展。我院学生骨干、青年团学生代表共计90人参与本次活动,学院学生科科长黄伟老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代强出席此次活动,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建东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开讲嘉宾。

上传网站1.png

孙建东老师从“一封回信”“一个印记”“一段岁月”三个维度引入主题内容,深情动容地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曾被社会误解的“90后”、“00后”青年的爱党爱国故事。在疫情爆发之时肩负起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树立了新时代的榜样。紧接着,孙建东老师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能够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用努力奋斗的青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传网站2.png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深刻的意识到,“长征接力有来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青年就是历史传承中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能够读懂时代、立足时代、   扎根时代、回应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