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 2019-06-24 来源 : 作者 :

一、工业互联网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智能制造、工业信息化、物联网应用技术领域,致力于培养能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工业生产,从事工业物联控制、工业网络运维、系统集成与维护,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行业,从事工业网络设备集成、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


具体岗位: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程技术人员。

1.jpg



二、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气设备(或企业供配电系统)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生产、设计改造及其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现代制造类行业,从事产品安装、调试与维修、生产、设计、销售与管理工作。


具体岗位 :可担任自动化设备生产安装人员、维护技术人员、电气设备的调试检修改造工程师与编程工程师、电气设备销售与管理人员等。

clip_image002.jpg


三、工业机器人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安装、保养及调试、维修和自动控制技术工作的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现代高端加工、装备制造类行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设备安装、编程、调试与维修、设计、销售及管理等工作。


具体岗位——可担任机器人调试员、系统维护员、销售与技术支持员、机器人装配员、机器人集成应用技术员、机器人调试工程师、机器人应用工程师等。

clip_image002.jpg



四、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设计、安装、调试、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面向建筑弱电和机电设备、物业管理等行业。


具体岗位——可胜任消防工程设计与施工员、安防工程设计与施工员、建筑电气工程设计与施工员、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员、建筑设备运行管理与维护员、智能楼宇管理员等。

 

clip_image002.jpg

 

 

五、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安全标准和规范,具有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组装调试、维护、检修等工作的实践能力,并且对机电一体化设备具有初级设计及技术改造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产品组装、调试、质检与售后服务,机电体化设备的运行维护与维修等工作。


具体岗位:机电设备装调工、工控设备编程调试员、非标零件设计员、自动化生产线技术改造人员、机电工程师、机电设备售后与技术支持人员等。

clip_image002.jpg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