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暨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 2021-06-03 来源 : 作者 :

2021年6月1日16:00,电气工程学院在B616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暨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学院党总支部委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陈志欣主持。

会议先由陈志欣传达领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其后,秦都领学教育部思政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特点精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接着,他继续分享“东南大学:联通、贯通、融通 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最后,李珊珊分享“复旦大学: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续奋斗者”。

杨丽在总结中指出,对于我院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准确研判问题,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党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并就如何做好我系意识形态及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加强自身学习,讲政治贯穿始终。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抢占意识形态工作制高点。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密切联系教职工、学生,了解思想动态。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业务技能精湛、工作作风过硬、善于探索创新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主力军。

上传网站.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