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 “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 2021-06-12 来源 : 作者 :

2021年6月10日19时,我院“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在实训教学综合楼B101教室开讲,本次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开展青年论坛交流会。我院青年团学生代表及学生会成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老师,学院团总支书记代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韩俊杰同学担任本次交流会主讲嘉宾。

上传网站1.png

韩俊杰同学动情的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学生会做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从“为什么加入学生会”、“能带给学生会什么”、“从学生会收获了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要具备的品质进行了深刻的诠释。他说“学长学姐要有学长学姐的模样,学生干部也只有承担责任大小的不同、工作范围的不同,没有身份上的区别;真正的优秀的学生干部,是要让别人能够发自内心的尊敬你,业务上佩服你,格局上敬仰你”。从韩俊杰同学的分享中,让青年团的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不抛弃、不放弃,永远争第一”的电气精神与斗志,深刻的实践了“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决心。

上传网站2.png

青年们的对话是纯粹而美好的,交流会在思索中、感动中和掌声中接近尾声,苗培彬老师寄语电气青年团的学生们:“青年朋友们要有热爱也要能保持热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要有计划有规划的去走人生路,真正的把人生的‘拼图’绘成‘蓝图’”。苗老师的寄语让同学们明白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结合自我的理想与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