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弘师德树师风,潜心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 : 2019-09-12 来源 : 作者 :

弘师德树师风,潜心立德树人

——电气系党总支开展教师节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全系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大力推进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电气系党总支在B508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党员带头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共庆第35个教师节”为主题的党员活动。电气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主持会议,系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教代会成员和工会委员参会。

所有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专题视频,让全体与会同志切身感受到习总书和党中央对国家教育事业、人民教师、师风师德和思政教育的深情寄语,并鼓励全国教育系统要牢记使命,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履职尽责;系党总支宣传委员李珊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关于教师的定位和要求”的讲话精神,要求支部人人要认清教育目标,做到九个“坚持”,提高对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从六个方面注重对教师的定位和自身要求;系党总支二支部组织委员刘毅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列(试行)》,让与会同志对党支部的工作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下来与会同志进行座谈,大家对于系总支部组织的这次座谈会给教师和系部领导进行面对面交谈搭建的沟通和交流桥梁都予以肯定,并就个人对系部工作畅所欲言。系领导对与会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都进行了一一答复。

系党总支书记李航作总结发言,李航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系党总支在上半年党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对各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教师节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觉悟,注重师风养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起点高,立意深,大家要系统化地去学习和领悟;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专业上多下功夫,在教科研上多努力,在学院和系部发展上多谋划。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务实高效,与会党员们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座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更加努力上进,开拓创新,为学院和系部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