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战“疫”,电气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2-21 来源 : 作者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坚决斗争,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学院的工作安排,电气工程学院全面启动并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统筹,确保战“疫”有方

1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总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杨丽担任组长,副院长周皇卫、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担任副组长统筹安排学院防疫工作。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市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明确责任、分配任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科级以上干部、班主任及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每天询问教师和学生防疫情况,收集准确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零死角。

二、党员带头,做到抗“疫”有“我”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头遵守规定、配合疫情防控,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深入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期间,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李江玲同志和党员唐涛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毅然接受学院党总支委派的任务,于2月1日作为(PLC)自动化生产设备维修人员前往郫都区成都康惠净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扩大口罩产能提供技术支持,他们的事迹很好地体现了在重大事件中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科学摸排,建立台账,确保战“疫”有底

建立教师和学生疫情防控各类台账。一是统计学院全体师生进出武汉及湖北情况;是否有接触过武汉及湖北人员情况;现在有无发热、干咳或呼吸困难症状情况。对教师和学生建群、建档全面管控,形成汇总台账。二是收集统计师生居住位置变化及搭乘的交通工具等信息,密切关注他们的行动变化,尤其是实习学生的状况,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远离人群密集的地方。截止目前,全院66名教职工、1777名学生均无异常。

四、宣传到位,确保战“疫”有效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把党中央、教育部和学院的最新要求、疫情新动态通过QQ、微信及时推送,使全体师生第一时间知晓当前抗疫的最新消息。一是将国家最新的抗疫进展情况告知师生,使他们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将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告知师生,使他们正确掌握防疫方法,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三是将国家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涌现出的优秀的感人事迹告知师生,鼓舞抗疫士气,坚定抗疫的必胜决心。

防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