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4-27 来源 : 作者 :

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和机制,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建设的全过程中去,切实打造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于4月26日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党总支副书记陈志欣主持会议,党总支组织委员欧彦江、青年委员秦都,党总支三个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首先由欧彦江领学了学校党委印制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导手册》,重点梳理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党中央部署、成都市委工作安排和学校党委推动落实,并对各项学习要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陈志欣要求所有支部委员一定要严肃对待、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各党支部掀起学习的新高潮。

学习后,参会人员对《电气工程学院达标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进行了讨论。该标准包含了6项一级指标、24项二级指标,共计55项达标要求,满分100分。建设内容涵盖了理论学习、政治功能、日常管理、队伍建设、阵地保障、群团工作、创先争优等各方面党支部工作,旨在使党支部建设有制度、成体系、见成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结合,彻底破除“两张皮”的困境。陈志欣要求各党支部对该建设标准进行认真充分的讨论,对建设标准的各项要求深入领会,务必使所有党员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年内实现所有党支部全面完成达标建设的目标。

《电气工程学院达标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经党总支批准后,将于2023年5月正式发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