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主题党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同志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06-28 来源 : 作者 :

2023年6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综合实训大楼B305开展了“以学增智,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本领”的主题党日,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李江玲同志主持。

首先,李江玲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五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第十三章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此外,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接下来,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培彬同志以“学党章 守党章 严守党的纪律”为题,为大家讲述党课。党课主要围绕认识和收获、理解和体会、差距和不足、建议和举措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过学习苗书记的党课,大家对于党章中严守党的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然后,支部党员就《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展开了集中研讨学习,各位党员纷纷发言。之后,李江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各位党员还观看了中央党建领导小组秘书组《新征程上党旗飘扬》视频,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在常态化学习中,支部宣传委员谢彩云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公报》要点,并通过带领大家观看视频《安全重于泰山》的方式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江艳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关于以“九责工作法”促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