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电气、信息学院学生支部赴邛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7-03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支部赴邛崃市天台山镇高兴村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高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茂华热情接待师生,并在集体见面会上详细介绍了高兴村的建设发展成果,表示对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寄予期望。

会后,两个学院学生支部师生们赴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党员、院团委书记张骋倩同志领学《青春,在复兴征程上闪闪发光——写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

随后,党员师生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长征中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这一段革命历史。参观完纪念馆、红军亭和重走长征小道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们所作出的历史性伟大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革命传统和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由电气、信息两学院师生们组建的“追光者”志愿服务队将在高兴村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能立足当地特色,用好红色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在这片红色圣地上勇担使命、善作善为,为高兴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献出青年力量,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