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党建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专题学习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0-13 来源 : 作者 :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党建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专题学习会在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书记杨俊媛,纪检委员(车间主任)孙长荣,组织委员张冰、驻村干部丁昭阳及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皇卫、组织委员欧彦江、宣传委员李珊珊、青年委员秦都、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诗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皇卫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按照党建联建工作台帐梳理总结了双方上半年党建共建工作完成情况。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完成率超过70%,情况良好;接下来,会议对《党建联建共创协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形成最终意见稿。该协议既是双方已有党建共建工作的总结和成果,也是未来党建共建工作的方向和指引;最后,会议专题学习了10月7日-8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内涵,深刻体会这一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

本次会议是校企双方基于“一核三翼” 校企联合党建工作体系举行的领导小组工作例会。“一核三翼”是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和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在党建共建过程中逐步摸索构建的一种“全部覆盖、全员参与、全面提升”的新型校企联合党建工作体系,其中“一核”是双方共建核心党建品牌、特色载体、工作方法,为党建共建工作亮明旗帜、叫响品牌;“三翼”分别为校企党员干部成立党建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一翼”、校企党支部联建联行的“二翼”、校企群团联享联动的“三翼”。在该体系下,双方开展了工作室联盟创立、党建创新项目联合申报、联合技术攻关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诸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