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开讲啦”第十期第三讲走进乡村振兴一线​——“认真.务实”

发布时间 : 2023-11-10 来源 : 学生科 作者 : 曾诗琳

2023年11月9日晚19时,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先进青年公开课“开讲啦”第十期第三讲在综合楼B501精彩开讲。本次公开课以“认真·务实”为主题,特邀现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乙班党支部党员、原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驻甘孜县洛戈二村第一书记丁昭阳同志为主讲嘉宾,与我院学子分享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一线故事,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党总支与成都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联建共创党团活动之一。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丁昭阳给同学们分享了在过去两年里带领村民探索开展食用菌、特色蔬菜、水果试种,打造“彩云牧场”,重建洛戈梁子观景台的经历。从他刚去那里时因为语言不通,很多工作很难进行,加上地理环境特殊,经济发展进程也受阻,到坚持不懈带头查阅资料,不断尝试,聚焦小切口,锲而不舍、久久为攻。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振兴乡村的决心和毅力。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从“汉族小子”到“丁哥”,村民们把丁昭阳的努力看在眼里,在他离开时,一句句“扎西德勒”和一条条哈达,是朴实的藏族人民对丁书记最诚挚的感谢和深深不舍。因为心系所以热爱,所以愿意深耕于此,丁昭阳以一腔热血为笔,以汗水为墨,努力挥洒着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倾力绘就壮丽高原最美画卷。

结束时,同学们为丁昭阳书记送去了热烈的掌声,被他的认真和务实精神深深感动。本次讲座也让同学们看到国家和地方企业对于乡村振兴的帮扶力度,也让大家看到共产党员们那种前仆后继为国家事业而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明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