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培彬深入电气学院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 : 2023-11-09 来源 : 作者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11月7日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苗培彬深入电气工程学院为21级工业机器人专1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苗培彬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用创新的理论、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四大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从“伟大变革”“伟大成就”“伟大斗争”三大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用“六个必须坚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

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苗老师的互动研讨中。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该班学生吕松芥发表感言:“苗老师用言简意赅的话语范式为我们阐释了深刻的思想理论,解惑了许多以前没有弄懂的问题,我感到收获很大。”该班班长颜亮说道,“苗老师通过具实的案例讲解让我再次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使命,奋发图强,把火热青春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