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 召开师德大讲堂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0-09-28 来源 : 作者 :

为在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全面提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2020年9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大讲堂暨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活动由学院副书记陈志欣主持,院长杨丽主讲,教师代表发言,全体教职工参会。

image.png

师德大讲堂上,杨丽传达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学校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的文件精神。她指出,在未来工作中应当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学院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随后,杨丽结合学院实训课日常管理工作所暴露的问题,指出:每一位老师都应该将课堂管理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学院将制订理论、实训、竞赛课堂行为规范,并成立考核小组,加强巡查力度,把提升全员教师师德师风做到实处。

接着,学院四名专任教师和一名辅导员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结合日常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把自己对师德师风的感想与参会人员做了分享。

最后,学院副书记陈志欣及副院长周皇卫分别从师德师风对学生成长的影响和对教学质量的反馈两大方面与全体教职工做了经验分享。他们均讲到,师德师风对教学和育人具有重大影响力,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当积极主动地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把立德育人、爱岗敬业植入到每一堂课和每一次与学生的接触中去,是我们的学生能够成为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技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