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处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11-11 来源 : 作者 :

为筑牢我院安全防控体系根基,完善处理突发事件的流程,提升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杜绝突发事件产生不良后果,学院于2020年11月10日晚上19:00,在综合大楼B617开展以“突发事件应对处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学工部本科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孙彦文担任主讲嘉宾,我院青马班及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聆听学习。

上传网站1.jpg

孙彦文老师从“安全”释义出发,通过“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偷盗”“抢夺抢劫”“地震”“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心理健康”八个方面举例,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大局观,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做遵守法律法规,有较高道德情操的合格学生,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安全责任感。

上传网站2.jpg

本次讲座助推了我院安全工作开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我院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智力支持。学生安全高于天,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落实落细学生安全工作,多方位地保障我院学生安全学习、安全生活。